福所倚

盛夏晚时的海滩长颈鹿

【三代恋综】第四期上

-灵感来源《心动的信号》《换乘恋爱》

-乱炖 结局未定 左右位无差



来噜~第三对前任公开

第二次主题约会准备…go go go!

mini约会首次开启?究竟是谁为爱冲锋



-“你爱了他七年,可我们才认识七天”



-“谢谢,真的”



-“拆散了你们还有点不好意思”





冬的寒意是入骨的,冷风刮在脸上刺疼,即使是站在暖阳下,张泽禹也无法忽视这份透心凉。小宝搓搓有些僵硬的手,一边后悔衣服穿少了一边嘟囔那人的不准时。



“嘿,我来了”张峻豪不声不息的出现,串到张泽禹身后,猛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

张峻豪的出现给正在搓手取暖的张泽禹打了个措手不及,吓得一激灵:“你怎么走路都没声的。”



张峻豪瞧了瞧张泽禹冻得通红的鼻尖没说话,放下手中的滑板,下意识又伸手去抓张泽禹的手:“你手怎么这么冰”



这一举动把两人都搞懵了,脑子转不过圈来。张峻豪愣了神,想起自己曾经无数次这样对着张极做,竟真的养成了习惯?自己虽说刚睡醒有点懵,但也不至于这么糊涂吧。



张泽禹怕是看出来了他的难言之隐,笑着转移话题说:“对啊,你半天不来,我手都冻僵了。”



“来得迟了点,你别介意。”张峻豪摸摸鼻尖,忽然想起来什么,补充道:“我这儿有暖手宝。”说着便递给了张泽禹。



后者低头瞧了瞧暖手宝的模样,是一只棕色的小狗在睡觉,耳朵拉拢着盖住眼睛,脑袋上还有两个Z,看起来实在可爱。



揪了揪后边有毛的小尾巴,暖手宝慢慢变热。将它揣进兜里,丝丝热度暖了手跌入心底,融化了沉积已久的白雪,拨开云雾见青天。



张泽禹笑着回过头,眼睛亮亮的直视着身后的张峻豪,道:“谢啦,挺可爱的。”,又蹦到他身旁说:“我可以看看你的滑板吗?”



张峻豪没出声,将手中的滑板翻了个面,有着玉桂狗印花的正面显现,正在wink的玉桂狗甜笑,张峻豪站在它身旁,画面太过奇怪,却又很合理(?)



张泽禹没忍住笑,打趣道:“没想到我们的bking居然喜欢这种风格。”



“我...就是喜欢怎么!”张峻豪的耳朵有些红,吞吞吐吐半天索性摆烂承认,心想才不能让他知道自己缠了左航多久才知道的他喜欢玉桂狗。



张泽禹也没戳穿张峻豪,附和着他一步步并肩走,如果张峻豪转头盯着他哥的话,会看见张泽禹眼里藏不住的笑意。



“你不是说要学滑板吗?我带来了,学不学?”张峻豪别扭的开口,挑眉示意。



“学啊,当然学。”



“想学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可没这么容易!”



“嗯哼?说说看”张泽禹停在原地,等待着下文。



“要收学费,我平时可是预约都约不到的。”张峻豪也停下来,摩尔笑看着张泽禹。



“哇张峻豪你趁火打劫!”张泽禹佯装生气,表示反抗,张峻豪快步跟上:“哇宝哥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,几次三番想学滑板的是你耶!”



“这样,我教你做蛋糕,你不是喜欢吃甜的?”



真以为区区一个蛋糕,摩尔就会屈服?





张泽禹小心翼翼地踏上滑板,张峻豪站在一旁把着他的手腕,“一只脚踩上去,另一只脚蹬。”



张峻豪一心一意悉心指导,而我们的小宝同志却很走神的在想,张峻豪的手好暖和,并且很认真的在害羞。



张泽禹一到冬天就手冰脚冰,全身哇凉,此刻被张峻豪握住的手腕却像火烧一样,自己的脸红的不成样。偏偏张峻豪那小子是一点儿也没察觉到,真有些老师的样子。



你什么时候这么容易害羞了!张泽禹恨自己不成钢啊。



张峻豪说了几句也发现了不对劲,视线从滑板移到他哥身上,那人一看就是在发呆。摩尔哭笑不得,弹了张泽禹一个不轻不重的脑瓜崩。张泽禹被吓得一激灵,不听使唤地往后退,滑板失衡就要摔倒,张峻豪急忙去拉。



搂腰抱?嘴对嘴?压在地上?



肤浅,肤浅至极!



显然老天爷并不让张泽禹张峻豪走偶像剧路线,两人齐刷刷摔了个大马趴,两个帅哥倒在街上哀嚎,别太荒谬。



张峻豪数落完张泽禹,正在心疼自己的翘臀呢,一转头没看见他哥,无奈起身寻找。就在摩尔差点吼费嗓子的时候,在公园大树下的一群大爷中看到了一个锅盖头。



张泽禹完全忽视了张峻豪,站在一旁瞧着大爷下象棋,时不时指点几句迷津,那架势,怕是就差抓把瓜子磕了。



张峻豪瞥了眼他哥刚摔到的腰,一把提溜起张泽禹的后衣领,他哥却不为所动,执意要破了这局。摩尔忍不了了,上前扫了一眼,将“马”移位,淡淡道:“将军。”



一时间张峻豪成为了人群的焦点,他瞧见大爷的眼睛都亮了。张峻豪乖巧的笑了笑,拉着张泽禹就要走,身后还传来了另一位大爷雄厚的声音:“这不算不算,我就悔一步!”



张泽禹觉得好笑,歪过头好奇地问张峻豪:“你还会下围棋啊?看不出来嘛,有两下子。"



张峻豪笑,”那当然,我可厉害了,把你打得落花流水!“



“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!不跟你贫,走吧,滑板也学得差不多了,哥带你做蛋糕。”



张峻豪跟在张泽禹后边,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。逆流的人群有些拥挤,张峻豪下意识把张泽禹往自己这边带,后者表面风平浪静,实则心跳一百八。



张泽禹的店离公园没多远,不一会儿就到了,“进来吧。”



张峻豪抬头看了眼,“sweet”这个店名很直观,白色的字体周遭被淡粉包围。玻璃橱窗放着展示的模型蛋糕,张峻豪扫了一眼,都是可可爱爱的风格。



于是调侃道:“没看出来你这么少女心”



张泽禹笑了一下什么都没说,推开门就进去了,张峻豪只好跟上。推门的刹那门口的风铃舞动,清脆的响声很悦耳,跨入店内随即是甜腻的味道。



这对张峻豪来说无疑是天堂般的存在,自己喜欢吃甜食,但平时节制得厉害,也就每次瞅准时期过生日可以扒拉两下,更别说进这种甜点店,还是托了张泽禹的福感受感受。



张泽禹注意到身旁人发光的眼睛,觉得张峻豪真的太可爱了,明明拽酷的一个人,怎会有这么小孩子的一面。



“小宝老师?”一道女声打破两人的视线,张泽禹朝收银台的女孩点头示意,吩咐说:“我带朋友过来玩,想一起做个蛋糕,帮我们准备一下吧。”



待人走后,张峻豪眼神询问,张泽禹解释道:“招的店员,我自己不怎么来店里,一般都是她在打理,还在上学呢,算算跟你差不多大,”末了像是想到什么,又为自己辩解了一句“门口的装饰都是她搞的。”



张峻豪哦了一声,似无意开口:“门口不好看,粉嫩嫩的好奇怪。”话毕,想到了进门时的风铃声,“风铃还行。”



突然别扭的张峻豪戳中他的点,张泽禹笑得肩膀都在抖,眼角弯弯,应了下来:“记着了,回头让她都换了,风铃不变。”



正想告知张泽禹已经准备好了的店员小姐姐听见这话,撇了撇嘴,心想小宝老师真是双标,上一次带人来被吐槽,还很反骨的一脸我不听。



  张顺你在别扭什么哈哈哈哈哈哈


  店员小姐姐:你清高你伟大


  小宝别太爱,你的店听张峻豪的干嘛哈哈哈哈


张泽禹注意到了角落的人,正了神色问:“都准备好了?”店员小姐姐郁闷地点点头,因为刚才那番话还有些愤愤不平。



张泽禹领着张峻豪来到制作间,后者一脸认真听讲:“倒些过滤好的蛋清,然后放牛奶......”



眼前突然一片模糊,张峻豪顶了顶下颚,不小心蹭到了脸上的奶油,再抬眼去看,他哥笑得肆意。



好吧,奶油还挺甜的,应该让张泽禹也尝尝



最后两坨“奶油”默默收拾了半小时。拎着蛋糕准备给小屋的宅男们尝尝。


  


张泽禹走在外侧,正想开口找点话题,那人突然拉住自己的手往里拽,张泽禹结结实实的落在了张峻豪怀里,随即是汽车的鸣笛声。



“张峻豪?”



“哦,那个,刚刚有车来,我怕蛋糕倒。”那人立即松了手。



张泽禹笑了笑,应了一声,很自然的接着说:“我之前没怎么注意到你的,只是觉得很有趣。那次念信,张极写的很好,我看见你哭了,悄悄地擦眼泪。”



“莫名其妙,想要多看你一眼,多靠近你一点。你不用有压力,毕竟要现在就让你做出选择的话,于你,于张极,甚至于我,都是不公平的。先从朋友开始好吗?你喜欢了他七年,我们才认识七天。”



张泽禹总觉得现在说这些太早了,但他就是这样的行动派,当初和左航谈恋爱也是,什么也不考虑。他眼中的爱,真诚热烈,毫无保留。



可张峻豪不一样。他实实在在喜欢了一个人好多年,无数个日夜是张泽禹无法介入和超越的,那是属于他们的过去。等过去真的过去,等他喜欢的人也满心满意喜欢自己的时候,再开始未来。



“不管怎么说,我会等到你真正扔下那个傻子来爱我的时候。”



张峻豪突然就被逗笑了,没说话,两个人只是静静地走,良久才答:“谢谢,真的。”



谢谢你的喜欢,我会认真考虑的。张峻豪曾经小心翼翼将张极编织进自己的人生,现在呢?他不知道。





张泽禹刚放下蛋糕就被朱志鑫拉走约会,张极感慨:“宝儿他是真忙啊。”



余宇涵一边接过儿递来的蛋糕一边点头,下一秒



“张峻豪!怎么会有人在奶油里铺肉松!!”




张泽禹就这么由着朱志鑫拉,跟着他下了车左拐右拐停在一家酒吧门前



“真来这啊,他今天又没有演出。”张泽禹伸了伸腰,有些漫不经心。



“谁说是来看他的?”朱志鑫揉了揉张泽禹的头,推门进去。



这更像是一家清吧,现在时间还早,零散的人群坐在角落,五彩斑斓的灯球闪的人有些不真实,仿佛置身梦境,隔开了世界。



朱志鑫坐到吧台前,张泽禹连忙摆摆手:“遭不住,不喝。”于是乎两个帅哥在昏暗的酒吧岁月静好品白开水。



“拆散了你们还真有点不好意思。”张泽禹率先开口,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悔意。



朱志鑫喝水都有些醉人,手把着杯口转,抬眼间的下三白有股威慑力,偏偏眼眸温柔的像滩水,笑起来真是勾魂:“不是有话和我说?”



“阿志哥就不想知道我和左航怎么在一起的吗?”张泽禹反问一句,倒也不输气势。



朱志鑫当然感兴趣,也不装了,道:“说说看。”



“爱是排他的,左航对我不是”



Q:认识多久了?



左航:“相识一年,恋爱半年,分开半年。”



张泽禹:“没有其他几对那么爱得深沉,我们是非典型快餐恋爱哈哈哈哈。”



Q:怎么认识的呢?



张泽禹吐槽道:“那天我朋友心情不好,一个电话把我从甜品店带到酒吧,对,就是左航在的酒吧。我朋友箍着我,跟喝白开水一样吨吨吨往下灌,这谁遭得住?!后来我朋友先遭不住了,跑去厕所醒酒,我就待在座位上。



我酒品真的好哇!喝醉了也不闹,坐在位置上往台上瞄,左航穿着夹克,绚烂的灯光扫过他的眼眸,眼角下写着什么。他的鼓棒是渐变蓝,最深的一端敲打在鼓面,就着他抬手的动作,我瞧见了缠在他左手的腕带。



不得不说,这身很冲的bking味简直就是左航与生俱来的野心。我的贝斯曾参加乐队时也不输,那会儿自然就多看了他两眼,颇为欣赏这小伙啊。”



左航笑了笑,说:“那天有个眼生的小屁孩,仗着自己有一双湿漉漉的狗狗眼,直直地盯着我,脸也喝得通红,真的就是小狗。”



张泽禹从导演组那听来了这番说辞,反驳道:“嘁,喝多了谁不上脸!接着说接着说,那天演出完服务员端来一杯柠檬水,说什么,是刚刚台上的先生给你点的。我就纳闷啊,一抬头就和不远处的左航对视了,他走过来凑近我说,小朋友还是少喝点比较好。



他刚下台,不均匀的呼吸喷洒在我脸上,也不知道我一身酒气有没有熏到他。距离近了,我看见他下眼睑的那串字母,Left”



张泽禹有些愤愤地抱怨:“还真被他撩到了”,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我俩就这么认识了,我成为了这家酒吧的常客,发现他还真的是喝再多都不上脸,云淡风轻的,奇怪。”



“然后呢?”



“后来……”






后来就等下期吧!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原谅我已经三个月没更新了👉👈

对不起小苏小童的约会

对不起小宝小左的故事

对不起你们的催更


涉及了一点点的cp就不带tag啦


评论(89)

热度(39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